112年11月25日文娛法律人的職涯與業務推展之道南部場

2023.11.27

由本會文創、運動及娛樂法委員會及機構律師委員會、台南律師公會共同主辦;嘉義律師公會、高雄律師公會及屏東律師公會共同協辦的文娛法律人系列第三場活動,在台南律師公會嶄新會館正式舉行,並由本會文娛法委員會主委周逸濱律師主持,台南律師公會蔡雪苓理事長及林怡伶主任委員、嘉義律師公會陳偉仁副理事長、屏東律師公會陳怡融常務監事分別蒞臨致詞開場。

 

講者徐仙如科長從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的角度,介紹臺南知名文創園區-「藍晒圖文創園區」及「西竹圍之丘文創園區」的創立過程及營運之道;講者陳坤成執行長分享從臺積電轉變至高雄永安投入養殖漁業的過程,透過善用環境優勢、建立品牌、開拓行銷通路及創立社區合作社,實踐永安地方創生;講者侯勝敦總經理則點出文創本質-「用創意包裝文化、打造品牌」,並分享文創商品開發及建立品牌之實務經驗;最後,講者陳弘益博士也從協助多名企業客戶的經驗,說明AI及元宇宙科技在各種產業均有應用可能性。

 

本次講座由湯雅竣律師擔任與談人,除針對講者提出的法律問題給予建議,講者們也在與談互動中,進一步提出所處產業對於律師角色的需求與期待。徐仙如科長更藉此機會提出文創1999輔導平台結合在地律師提供法律服務的可行性。透過本次律師、文創的跨界對話,律師在新興文創產業,仍有機會扮演關鍵角色,也樂見本次活動能促成文化局與律師公會之合作可能。

 

本場採實體及線上同步方式交流。藉由講師們分享實務經驗,與會聽眾也更瞭解「文化創意產業」、「地方創生」的內涵。未來本會娛法委員會也會舉辦相關活動,將更多文創、運動及娛樂產業現況及當中的業務機會與各位律師分享。